我覺得「讚」的是,每個離開的人都可以找回自己的步調做自己,而且可以去重視生命最需要珍惜的東西,而不是被強硬冠上的虛名和假面,人生不能追逐自己認同的真價值與道路,那就什麼都不是了,大家加油!!認真!!堅持!!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連續三天的假日,對我們業務工作來講雖然沒有什麼假日和非假日之分,不過有明正言順的假期可以安排也是快樂的。但這次的連續三天假期,居然是宅在家裡的形式過完,第一天天氣大好卻沒出門,第二天硬是出門買了碗冰,小藍還耍了脾氣在路上休息,第三天豪雨特報,只把小藍騎出去做了原廠招回的維修,本來想去侯硐找貓也沒去。

在家裡啥都沒做,沒看到兩本電子書,沒睡到覺,電視節目沒變化,只有地震的插曲,衣服也沒燙,就看著人在床上翻來翻去...。為了減肥,做了一鍋湯吃了三天,飲食沒有變化,生活也沒有新鮮感,重點是體重也幾乎沒變,我整個就是「悶」。恨透了這種一成不變沒有進步的生活,讓我超想去撞牆的。我到底浪費這三天的生命在幹嘛...,感覺自己整個好廢。

這三天替自己唯一做到的,就是每天的百餘下伏地挺身、兩百餘下仰臥起坐、5KM慢跑,只能要求到自己能做的,然後堅持做下去。我不要再過這種假期了,把我燦爛的假日生活還給我...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分手就得以淚洗面、傷心欲絕、自暴自棄?
你還有更好的方法穿越失戀黑暗期。

這是日本知名小說家仁成作品《再見,總有一天》中,女主角杳子追念多年前逝去戀曲的心聲。

雖然無法成為眷屬,至少在分手後,杳子仍保有纏綿悱惻的回憶。但現實中,許多分手卻非如此寧靜美好:撕破臉、惡言相向,甚至還有「情人看刀」的悲劇。

分手,難道非得這麼傷?

「中國人喜歡說勸合不勸離,認為分手一定是負面的,」長期觀察台日兩性文化,著有《大分手》的作家劉黎兒指出,「但也有句老話『捨得』,要失去才能得到新的,勉強維持一段關係對雙方都是不健康,」她表示,日本人比較能坦然面對情感倦怠期,對分手也不會羞於啟齒,「其實分手和相愛一樣重要,如果更了解分手,雙方都會好過很多,也比較不會出現分手暴力。」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查了一直在等待的年度TOP10得獎人資料,很遺憾的沒有得獎,我想分數應該真的只有差一兩分,可能是因為掉了一組,所以被扣掉10分拉大了差距,我很期待得這個獎,因為是一整年度的總平均,代表的是在整個北區裡面所有坪效最佳的前十個人,是榮耀、更是驕傲...,努力了一年卻在最後無緣...。

和TOP10擦身而過這件事情,替2010年做了個END,在一堆的榮耀後面,實際99年還是一點好事都沒發生,留下的和前年一樣是遺憾。感情是遺憾,沒得第一名是遺憾,TOP10擦身而過也是遺憾...。

我的人生快變成遺憾的代名詞了...。

遺憾、遺憾...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朋友家吃了平安夜的火鍋,認識不少人,雖然沒有很熟卻也挺樂的。小華帶著她領養的黃金獵犬,也讓人深思人類只為了賺錢卻罔顧生命的行為有多惡劣。

這天做了一個深沉漫長的夢,夢中我站在似乎在家附近的小山坡的涼亭裡,然後她從山下出現了,平靜的說著她回到了三商,轉到另一個通訊處,要我支持並且給些建議,我問著她的決定,疑惑著自己的立場,心中滿是焦急、不捨和想抱緊她的衝動,眼眶紅了濕了,那份關係似乎有些從前的信任,只是少了點什麼,我一直沉浸在那樣的氛圍中不想醒來,想要將它保留下來,也想要將她留下來,最後我做了什麼決定不記得了....。

一份感情最怕的就是周圍奇怪的聲音和事件,去影響愛情最基本的平衡...。

更可惡的就是在這中間做手腳的混蛋....,希望這些人平安夜不平安...。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333得獎應該入圍,年度武林盟主(每月業績最佳次數最多者),年度主管組第一名也都確定,還差top10。

這些事情,我全部只用個績就做到了,從舊單位到新單位,過去到未來都沒人做到的事情,我做到了。

這樣,夠證明,是愛情而非業績了嗎?

而,過去能冰釋嗎?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了今天的現金流,其實沒有做什麼事情,上週工作安排好之後所有同仁很自然的把事情處理好,完全沒有讓我多煩心,我相信這就算是有效率,遊戲過程很開心,大家笑笑鬧鬧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來賓的運氣很好,應該有享受到莫名其妙成為有錢人的感覺。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當了一半的銀行家,還有開始之前將桌椅安排到定位,不過為了能幫上忙,中餐就吃的很趕,鬧的胃有點痛。

課後講師涂課,分享精彩的人生觀,歷經很多工作變化的他講出來的生涯就是有他的說服力,我進教室時發現仁聖手上拿著年度收入通知單,當然好奇的看了看,今年很認真的在本業上做突破,總收入快要破2字頭。我想,用數字證明自己做的到是最實際的,我沒有胡吹亂蓋。

今年得到了公司年度的獎項有「高峰會員」、「副總盃襄理組第29名」、「週年慶競賽襄理組第二名」、「鳳翔獎連三月」、「TOP10襄理組第8名」、「年度333榮譽會會員」、「八月份襄理組排行北區第一;全國第六」(十月份名次尚不得知);同事們討論出來卻還沒正式統計過的有「通訊處年度業務主管組第一名(五強三傑)」、「通訊處年度武林盟主」、「百萬年薪獎」、「年度達成率獎」可說是囊括年度所有獎項,還全額公費前往廈門武夷山、義大利兩國參訪。

得獎、有不錯的收入,只是證明我做的到,我更希望能得到的不是這些,是答案、溝通和陪伴。

「放下需要勇氣,理想需要堅持」愛情呢?需要願意去理解對方的那顆心...。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過頭來看,事情已經過了一年半了,前年剛回到中壢的我什麼話都不敢講,深怕原通訊單位和台北的單位是一個樣子,每天早早來...早早走。隔了半年多我用個績拼上了高峰,後面又隔了半年居然給我個績拼到了週年慶第二名,接任了通訊處的訓練組組長,然後被點名當處經理特助,幫忙協調所有有關整體訓練的事宜。今天新的推銷夾來了,還沒裝訂我被第一個叫進去看內容,所有的活動都會經過我這邊的意見,裝個茶有業務員跑來問已經不歸我管的事情,原因是「規矩是我訂」的(其實才沒有,我只是找了一個人性化的方式處理,被大家接受而已),坐在外面看報紙,有業代拿水果給我,只能說中壢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從幕後,到幕前,再到幕僚...短短的時間我又掌握了整個通訊處的所有流程,但...為什麼是我。我只是單純想愛一個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努力賺錢輕鬆過日子的小咖,明年要升經理了,其實我還挺想一走了之...。

唯一沒變的,就是我依然常常盯著電腦看她上線了沒有,一但上線了又會呆呆的一直看著那個ID...,直到她下線。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剛才,睡不著的我帶著一根小雪茄跑上了咱家七樓的屋頂,想利用煙霧壓抑飢餓的感覺,並且撫平混亂的思緒和神經。卻意外的,在抬頭望天的瞬間,發現位居山邊的咱家,居然有著滿天星斗的夜空,搭配風雨欲來的氣流,帶著雲朵迅速的移動,交叉出奇特的景像。雖然那是時常見到的雲朵,是時常見到的星空,但咱家屋頂上有著滿天星斗與快速逃離的雲朵,那就是說不出來的特別。

我很清楚今夜難眠是因為肌餓和一些思念,但菸吸進去的那瞬間,我腦子想著的,卻是「當我以第一名之姿站在舞台上,我是否有著第一名該有的格局,我只是為了實現承諾而得獎,不一定代表著我有著那樣的格局而存在。」的疑惑,同時又想到高峰實主任第一名那詼諧帶著幼稚的致詞,其實我在擔心了...,當天我想說的,真的是我應該在台上說的嗎...?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姻存摺
柯一真寫於 2010年8月7日 7:51

轉貼
我的 婚姻存摺 是出嫁那天,

媽媽遞到我手上的,

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生命中所做的每件事,不是為了要留下碑文,期待別人的懷念或是歌功頌德;你的奮鬥、你的努力,儘管除了天地,無人知曉,妳都仍然願意以同樣的熱忱去付出。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不是在當下充分享受了那些付出的過程。-摘自 嚴長壽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與大家共勉之...。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urodin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而且知名度也相當高的精神科藥物,它是BZD類的安眠藥,屬於中效型的,和Diazepam,Nitrazepam等Benzodiapine類化合物具相同藥理作用(如鎮靜,馴化,導眠,增強睡眠,抗痙攣及肌肉鬆弛等作用)特別對於睡眠,作用強且安定。本品之催眠機轉與Benzodiazepine類化合物相同,被認為是對大腦邊緣及下視丘腦幹維持機制的抑制,並非直接作用於覺醒機制,因為不至於導致麻醉作用。 Eurodin 中文名稱悠樂丁,成分為 estazolam 適應症:失眠 Eurodin 經口服吸收投與後,能迅速的經由胃腸道吸收,雖然目前尚無人體之生體可用率報告,動物試驗的生體可用率高達98%,食物對於Eurodin的影響尚未確立。Eurodin的半衰期約為24小時。 副作用:


  1. 突然中止投藥會有譫妄,痙攣等症狀。
  2. 對精神分裂症狀投與本劑反而導致刺激,興奮,錯亂等奇異反應。
  3. 對肝臟偶有GOT,GPT上升現象。
  4. 對腎臟BUN上升現象。
  5. 偶有貧血,白血球過低的現象。

注意事項: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寵物展找之前的AG和客戶聊天,花x銀行信用卡業務把我攔下來,我先有禮貌的說不用,對方再追問制式問題,激起了我向他們介紹「壽險

事業」的念頭,連續三個人,一旦知道我是保險業務,馬上變臉,其中一人還說他也是三商業務,他說『這是兼差』,我就問「公司已經明定

不能兼差,你怎麼在這辦信用卡」,對方很隨便的回說『那都唬人的啦(指兼差)』,我再問「你也是三商業務,那名片拿來看看,認識一下」

,『我沒有名片』、「業務怎麼可能沒有名片?」,這個人自知說謊被識破,也無從圓謊,居然擺了張超臭的臉說『你別來亂』。我啼笑皆非

的拍了他肩膀,其實我挺瞧不起這滿嘴胡說的傢伙,知道不是準客戶態度就大轉變,已經是很悲哀了。還有一個當我問到她「年薪破百了嗎?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6 Sat 2010 10:38
  • 左腳

6/23(三)大雨過後,我挑戰了有慢跑習慣以來最遠的距離「碧潭→公館」,為了避免右腳膝蓋受傷,特別用了護膝,從中安便橋跑到碧潭再回到秀朗橋,就已經感覺到腿快沒有力量,照理講應該要適當的停下來,但我還是硬跑到公館,剩下最後的1/4回程,右腳沒事,左腳膝蓋已經開始作痛了...,達成目標後,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隔天的慢跑就覺得特別的輕鬆,正常狀態不過是前一天的1/3路程,突破過去的極限後,也就沒有特別難的事情。

我喜歡慢跑,因為在慢跑的時候我才能安靜思考,也是我最能放空的時候,思考可以重構自己的定位,放空可以讓我避免做出衝動的決定。跑的距離越遠,思考也越慎密,心情也越平靜。

這兩天左膝還是很痛,雙腳都包著護膝和護踝,但每天還是跑基本的六公里,今天在前往北區部上課的路上,經過了公館的折返點,左膝隱隱作痛,我就想「為什麼跨越秀朗橋的時候我沒有放棄?」,原來,我只是「不喜歡中途喊停的感覺」,既然都決定要做了,不管做得好不好,都要努力做完他,原因只不過如此簡單,慢跑如此,工作上也如此。

我還想跑,繼續跑...,為了自己跑,為了值得的人跑,就算折斷雙腿也無妨...。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

從樓上傳來的消息

 

有人佈達樓下有人要成處了

但是不說是誰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跑步的時候思考的問題

 

前幾天和夥伴討論到他目前的狀況

提到他對於自己遇到的問題都想要自己解決

不想借助他人力量與未來依然想保持這樣的行事風格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上就是...我花了年輕時所賺到的一切買了這間房子,但現在卻覺得這不是我的地方...,這叫空白的前半生嗎?

這是我在Plruk發的一小段抱怨,但卻是我心裡面很深刻的感覺
三十之前很拼命,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地方,至少家裡不會全都是別人家的物品,不用擔心明天個家會不會不見,不用擔心有人在這裡把我當外人看。但現在,我用了能賺到的所有錢買了現在的房子,卻沒辦法在這個地方感受到有自己家的感覺,這種感受讓人沮喪,這是我的家,我30歲之前的夢想,卻在達成第一個步驟前發現,我只擁有一張小小的椅子和雜亂的床頭櫃而已...。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號下午的年中策劃會報,身為這次活動組組長的我,應該要養精蓄銳全力準備控場的,跑完步洗好澡,怎知完全無法入睡,在現在這個一點多接近兩點的時刻,還要依靠著威士忌安定神經,完全與活動無關的感覺在衝擊的我的神經,期待明天會有一個好的過程和結局,這活動可不光只是辦完就算的!!這是為了大家而辦的活動.....!酒精快點發酵吧....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團日定在5/7


居然跟之前的通訊處一起出發


整個心情大受影響


好煩....


會遇到妏的前主管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1 Thu 2010 22:00
  • 不孝

爸早上去做核磁共振的檢查,下午打化療。

早上在中壢和學妹約了面談、下午跑一趟新竹,沒辦法陪著爸做療程,晚上回到家發現爸躺在床上說他剛剛吐了很不舒服,說是四十多分鐘的核磁共振很折磨人,準備了晚飯爸也不能吃,稍晚爸說可能是做檢查和化療時只穿了醫院一件單薄的衣服,所以感冒了,他自己吃了退燒藥,幫他量了體溫是正常的,爸笑笑著說沒事,睡了。

爸是很會照顧自己的人,就算癌症被檢查出來要開刀的那時候,他也可以從容的帶著微笑在醫院度過,在檢查和化療後發生這樣的嘔吐和發燒,在我看來事態已經很嚴重了,更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過去在台北,想做自己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管你是誰要死了都要以通訊單位優先,如果讓你有時間照顧家裡,等你回歸正常就要百倍的感恩回饋給通訊單位...,而在中壢反而給了我很多空間,雖然目前還一點都不習慣這樣兩邊跑的感覺,但是時間空間多了,個人特質也比較受到尊重,我真的很感恩。

只是在這樣的空間下面,我卻不能在應該陪父親的時候在父親的身邊,就算只是無意義的消耗時間或空著急也好,能多一分就多一分的那種感覺,我卻沒有做到,今天我感覺自己很不孝。我最近也常在思考,工作、家庭和生命的意義。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