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跑步的時候思考的問題

 

前幾天和夥伴討論到他目前的狀況

提到他對於自己遇到的問題都想要自己解決

不想借助他人力量與未來依然想保持這樣的行事風格

讓我接連想到了幾件相關連的事情是有前因後果的

例如在一開始的基礎訓練時

醫療全險的部分對於初學者而言其實是較為難懂的

當時我以為教了一兩遍後將夥伴交給大環境的訓練就可以讓他駕輕就熟

在去年教新人醫療全險時

才從夥伴口中聽說初入行的他幾乎前半年對於醫療全險都一知半解

加上主攻理財的資訊

所以醫療部分做的哩哩摳摳的

 

也許

是因為我曾經跟他說過

當我初心的時候

很多東西我都是跟著大環境的課程加上自修完成訓練

所以也造成不服輸的他也想如法泡製

凡事想自己解決

加上物以類聚

過去我的硬脾氣也在他身上看的見一些影子

 

我了解能夠要求自己做到的事情

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所以我很樂於替大家解決經過思考整理後的問題

那會使我有助人前進的感受

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有所限度

無法靠一己之力統籌需要龐大資訊和人力的大型專案

我不斷的培養和要求自己懂得「求援」這件事

即便經驗充分的狀態下

還是要徵求其他人的意見再做統合

避免應變不及這類狀況

 

再強的人

也要懂得面對自己的弱點

才能通往前者之路

 

我也是不斷的改變自己的「原則」

才能適應社會上各種不同的人和事件

也才能從家裡的鉅變中體悟到生存法則

 

物以類聚

不想和同樣程度的人一直在同個階層打轉

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和做法

這樣才有機會提昇自己

同化他人

結識更高階層

 

當天

在氣氛低迷的車上

我選擇把我留下來的原因覆訟給他們一次

是因為他們都是我的承諾

而現在的他們在我把大部分事情扛下來後

選擇「模糊目標」和「任性而為之」這些選項

這讓我幫夥伴檔下事情、扛下責任和對汙衊不予回應

變的像是傻子一般的錯誤行為

但我只能覆訟我選擇的責任

不能告訴他們我還有怎樣的好選項

而放棄了我怎樣的所愛

 

跑步的過程當中

忽然閃過的念頭是

如果是過去以個人為重的思考模式

我應該會把車停下

把車上的人全都趕下車

揚長而去

 

現在都是以團隊為重

才去衡量自己的輕重做出反應

我想

把某些選項拉掉後

我真的把夥伴放的比自己的情緒更優先了

 

至少我很清楚

不想獨幹的原因和理由...

希望夥伴也能慢慢的成長去懂這些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