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絕對不是什麼跑很快完賽的炫耀文,也不是跑很開心的玩樂文...,這是我能跑完你一定也能跑完的見證文...。
以跑步這個運動來說我跑得很糟糕,十多年前當兵,三千公尺慢跑一開始我是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不完,退伍後跑步是我減肥的運動之一,一直以來我跑不快、跑不遠,一直都是在3km、4km、6km、10km這些距離裡隨興跑跑,唯一參加過的路跑就是三商盃的10km、八方的半馬,八方盃那次剛好前一天從國外吃的白白胖胖回來,跑完半馬人腿分離,那時我的心態是覺得應該要封馬...因為自己太廢了,後來除了三商盃,也沒參加過什麼馬拉松賽事,不過我還是一直維持跑步的習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因為單純喜歡日本,參加東京馬拉松忽然成為我的目標,我很熱血的覺得應該要挑戰一次,2014年的東馬落選,2015東京馬拉松便成為我的第一個海外馬,也是我的初馬。2015年的東馬剛好和農曆新年撞期,前往東京的機票和飯店價格都不簡單,前年東京來回機漂大約8,000~12,000就能搞定,這次單程就差不多要9,000了,我選擇成田進關西出,設法壓低機票開銷。住宿部分在出發前一個月發現預訂內容有錯而退訂,運氣很好的立刻訂到價錢差不多附早餐還在地鐵站旁邊的相鐵茅場町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