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跑中壢兩個星期多,好幾天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過後,油錢很傷、精神上很疲倦、回到家老爸都已經睡了,本來就失眠的很嚴重,現在眼睛裡的血絲都快跟眼淚流出來了...,今天早上出門,開玩笑的和老爸說:「唉唷~!怎麼好像好久不見了?」然後兩邊苦笑一下。其實心理面挺難過,爸每個星期都還要去醫院做化療,如果連陪伴都做不到,那我這個做兒子的就真的太失格了...。


事件發生後這段時間,我長時間心不在焉,好幾次差點發生車禍,一開始失去妏的音訊時最嚴重,在北區部後面為了閃躲資源回收的阿婆,錯把油門當剎車踩,我驚魂未定的想「差點要上社會新聞」。往返中壢的時候,常常精神不濟,在高速公路被鄰車嚇到,還有各種因為常開車所發生的莫名其妙的個案....,講課不能專心,常常會有影子在眼前閃過去....。而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平復,也許痛的感覺,證明了愛的深淺...。

在中壢運作的這段時間,感受最深的是自由和被尊重,這種自由和在台北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過去在台北像是「客人」,難聽點是「路人」,嚴格說起來根本就是「旁觀者」,明明過去是同一個通訊處發展出來的,卻從一開始就被人推來推去,後來覺得的自由,其實是被排外的放手,自己會錯意了啦~根本沒有一家人那回事~

在中壢像是回娘家,同事年輕、有活力,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有被干預的感覺,更不用擔心哪邊有眼線,哪邊會去打小報告,不需要講話做事都要小心翼翼。大多數的人至少都會去想著要把工作做好賺到錢,而不是怎麼去討好特定人士然後餓死,雖然年輕氣盛是個問題,不過本來就是需要時間去做磨練的東西,領導者的正面積極就夠平覆這個問題。
這邊,先不提有沒有人期望我們發展,至少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沒有人希望你「不發展」,這點就給人很寬的伸展空間。在台北,所有人都把台北通訊處當作依靠,卻看不清自己的發展要自己來,如果能發展早就發展了,怎麼可能空轉了一整年,其實大家都只是跟著鬼混而已,別人有安全傘,所以跟在後面躲雨,但是別人不出去自己也沒勇氣踏出去被風吹雨打,就是大家白爛;或者就是打著配合的名號,實則做逃避的動作,不管是哪一種,路都是死的。

有時候覺得在公司很痛苦,都在做和業績無關的事情,不把通訊處的事情做好,就別想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就是白爛給人罵吧!雖然自己做得還挺順,但是不敢找人進來一起拼,有些新人進了辦公室之後,並不覺得氣氛很好,或是業務夥伴被氣氛影響到而離開,癥結就是各顧各的, 所以很多人就把生命交給老天爺決定,希望有一天天上會有一道光灑下來,告訴我們環境改變了,可以開始衝了(也就是做夢啦~)。
過去我不太想做,也許很難去想像,是因為我連要個位置都覺得會被打壓,好像我要發展是欠別人人情一樣,不想找自己的麻煩...,乾脆維持現狀...,過去的衝勁呢?全都被殺死了!

舉幾個例:曾經有個很much的朋友進來打拼,他很堅持很努力,我自然也非常看好他,不過因為市場問題沒有發展得很好,後來希望能夠幫他先賺到錢,所以我把自己的客戶轉讓給他,自己為了能在系統裡看到客戶資料留了10%,當天晚上就被叫進辦公室狂罵,說我佔業務員便宜,怎麼有人能有這麼負面的思想去看人?

過去有人要離職,因為組數夠多,有人會很大聲的說「我不缺妳這一組」,現在坪數效應不夠了,有人想轉單位都還要跟更上層的「討論」,自掌嘴巴打很大。

私底下答應過同事的承諾,因為自己的直轄出現問題,就可以出爾反爾,因為自己的私利,去做干預別人一輩子生活幸福的事情,還敢大辣辣的說,「經營通訊處就像是搞政治一樣,要有手段」...,手段就是當鍋蓋把下面的人壓住,永遠當最大處,永遠拿第一,津貼拿到死?

這次的事件更是可惡,明明是妏的前男友竊取的資料,卻污賴到我身上說我把資料傳給別人,用膝蓋想都知道正常人不會把私人的東西給別人看,現在偷資料的人自己編謊話說是分手要回電腦時發現的,最好要回電腦發現資料,印出來是電子郵件信箱的開頭啦,騙人不懂電腦唷(雖然我現在得知,卻也無法挽回任何事情了),中間還編了好多的謊言去傷害妏,真的一點誠信都沒有

其實上面的人說過的話,一定都會流出來的,只是不想去八卦、放大他,問題猶如繁星,只是周邊的光害還有得遮掩...。這次的事件,其實也是被斷章取義,有太多事實被遮掩住,中間主訴的情感被掩蓋,卻被放大成工作上利益的相爭,想想吧,是誰跑去別人的電子信箱竊取私人資料的?狼狽為奸、一丘之貉說的話有可信度嗎?
但過去就算是這樣的環境,我們還是選擇不回歸母處....,我現在想不起,當初為了什麼如此堅持,是因為近嗎?還是因為主要市場在台北?其實也都沒有啊...,那只是因為地獄還不夠深,所以偷懶的快樂大於痛苦,死撐...。

買新車的時候選擇FIT,比較了三個多月,卻因為一句「買你喜歡的你才會喜歡」就下了決定,那選擇工作環境的時候,不應該也是找你覺得快樂的地方去工作嗎?本來業務工作就自由性比傳統工作高,所以業績的壓力和痛苦可以被自由性和可掌控生活的快樂給取代掉,如果業績壓力大、自己生活又不能掌控、還不能把時間放在賺錢上!那麼痛苦,到底在撐什麼?

現在我不會去管那份中傷帶來的影響,不管過去台北的同事對我有什麼看法上的改變,信者恆信,支持我的同事已經足夠讓我想寫一份感謝文給他們了,因為要堅持做對的事情,沒信用的人愛說就讓他去說...。現在傳珞組得夥伴都跟著選擇50,和98採取平行的關係,也是因為有些人已經受夠了,有了比較後,更能確信環境帶來的樂趣。昨天有個同事說了很棒的話,「能有這樣的環境,是因為處經理希望環境是這樣的。」,什麼樣的期許就能帶出什麼樣的環境。我想到當時光哥看到惹起事端的T字帳表時,第一句話不是責備,居然是:「這裏面寫的缺點,我也很努力的在改。」,媽呀~跟那個一副抓到小辮子得意的嘴臉比起來,那兩條僅僅因為年紀帶來的小問題,您還是別改了吧!我已經佩服到快哭了~

我能確信,如果過去覺得有什麼不快樂的,覺得痛苦像在地獄的,那只是因為我們自己選擇留在地獄裡,地獄不會因為轉念變成天堂,只會自己轉念變成自虐狂。

但是想要知道和地獄對比的天堂的樣貌,卻也要死過一次才會了解,然後要付出代價才能吹拂到天堂的微風....。現在我不用擔心每天被人威脅要被趕回中壢,因為我已經回中壢了。

 

只是「天使妳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