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

 

在去年末時感觸開始發酵

年初膨脹至無法抑制

寒冷的空氣圍繞自己

卻告訴自己沉默面對

 

書&音樂混著寒冷的夜晚是我最常接觸的朋友

那時我想變成另外一種人

另外一種類的刺蝟

混進自己不熟悉的空間

與吵雜喧嚷的人群

無畏的和人交際

 

成效不錯

但我知道

那還是空虛的寂寞

 

2007年初

曾有數個機會

讓我逃離單身公害之群

我實際了解到

「想要」就會「得到」

量大就是人瀟灑

只是那要少點堅持

 

現在在我身邊的

是個瀟灑的誤會

這些日子以來

我仍有許多的疑惑

但我卻不懂自己在不滿什麼

 

應該是那隻叫孤單的野獸

不停的想衝出柵籠

因為有時太過黏膩的相伴

反而讓人伸展不開

失去兩個人獨特的個性

 


矛盾

所以我學習接受

原本不適應共同生活的我

也因為她堅持陪伴的態度

漸漸被馴服

 

近日

我懷念一種感覺

所以回到書的空間尋找

 

昨夜

提起「寂寞」二字

才發現對這兩字的解釋

因為眼前的大呆

漸漸開始陌生

過去我很懂得解釋寂寞和孤單

那是最常伴隨自己的朋友

現在卻完全不懂了

 

所有的寂寞

都是自己的選擇

沒有任何人能夠決定

 

而現在的我

忘了什麼叫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