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今天

昨天,中午、先為了一波三折的專題和組員們進行了一個午飯時間的溝通,彼此氣氛有點緊張,著實的讓我擔心了一下;班務時間,買了晚餐到辦公室還沒來得及吃,電話就不斷的響起,正巧這天我接櫃,先是櫃檯小姐的請求,而後是學生報名的事情;想喝口湯,電話又開始狂呤,電話詢問、學生詢問,也不過是一份炒飯+一碗湯,卻在一到三樓上上下下的,一頓飯吃了快一個半小時。接著同時兩份成績單要處理、先修班的座位表、介獎的歸檔、欠費的催討,只有三個小時的班,卻塞了兩天份的工作量。就在完成了第一份成績單的簽章,準備著手第二份成績單整理的時候,學生的詢問又來了,為了這個詢問,講解了大約一個小時半,當確定說動學生報名,工讀生和同事卻紛紛開始打卡下班,應該九點半準時下班的我,忙到十點鐘,學生才先繳了訂位金一百元,讓我結束了這場苦難。

 

今天,七點醒來趕著體育課,老師是個極度感性的人,對於台灣教育憂心,本以為只是純粹感性,卻在今天得知老師已經罹患骨癌,預估只有六年的生命,聽到癌症,就讓我對生命有無限的虧欠,虧欠我最深愛的人,也虧欠我自己及她的生命,使我不禁陷入了深思和傷感中

和小鈺們約好在三、四節見面討論專題走向,就在互相的紓發、破題、講述、溝通、分歧、再溝通,自己感覺盡了力將觀點和大家整合,也約略的被認同,整理出了大致的問題後,在還算良好的氣氛下將專題討論做了結束,草草的買了午餐趕著上婉君的英文課.。第四堂的課程結束,先是為了前兩天腹瀉請的假去找老師簽假單,卻被明儀的預言說中了關於秀佩還未分到專題組的問題和班導聊了許久,從秀佩個性開始分析直到班上的一些近況,算相談甚歡吧,拖了不少時間,而後和曾老反應了專題的問題,又去了一節課,所幸老師很能接受目前的狀況也很大方的體諒我們,這是我一直覺得慶幸的,只可惜同學們的態度卻讓我感到「科大的學生也不過這種程度」,而當初追求標也將會被打散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業,卻也是我不願在二技生活中留下空白的目標;回到教室也到了下課的時間,急忙的和同學將分組名單整理好,利用中間空閒時間和家宇、阿文了解了一下班遊的節目安排,再和小鈺兔子兩人講述了老師的意思,約好了明天的meeting,趕著將分組名單結果交給老師時又接到明儀的電話說淑憶出了車禍,將名單繳給班導後趕著到普仁派出所,看到大媽失控的狀態,討論些零零雜雜的事情,本來先回家換個衣服洗個澡的時間都沒有,又直衝去補習班上班

上班電打時趕緊將剩的一份成績單整理完畢,也才從櫃檯知道昨天做的成績單忙中有錯,忘了在信上填數目。其他又忙於催費和電打,另外還收到桃班導師的電話,說昨天的學生決定到桃班上課,是否被搶學生的問題讓接下來上班的狀態變的很焦躁不安,轉眼就已經九點了,回到鳳仙401,又有學生因為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只能讓學生先行回家,順手處理一下狼藉的教室周圍

十點多,淑憶電話來,講些事情一聊又是到凌晨三點,草草把日記完結,明天還有課呢。從早上七點一直忙到隔天凌晨三點沒有停過,這樣算不算忙?

這樣的生活,忙嗎?累嗎?

其實我只是很努力在過生活,為了填補、彌補

那在心頭圍繞不去的錯誤和愧疚

 

 

-----------------------------------------------

整理電腦裡檔案時

發現過去寫的日記....

過去累積的點滴

又和現在的生活結合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