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只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一整天沒進食,卻一點都不餓,空腹的感覺也讓厭惡自己的感覺消失一空。

聽了涂克的現金流結尾,課後和他要了他的投影片,相互誇獎對方課程的優點,他說我課程活潑,我說他課程洗練。其實我覺得我最近講的課程內容很爛,很空洞,就和我的心一樣

 

把自己抓回一個人的心態,晚上參加了朱衛茵的講座「愛誰都行,更要愛自己」,是皇冠圖書為了促銷「峰與谷」這本書所推出一系列講座的其中一堂。

不敢說走過谷底,卻敢說曾經非常低潮的我,正是一份好的沉靜。

講座最後有人問了講師這樣的問題「朋友知道應該怎麼做,卻做不到,身為他的好友該怎麼勸他?」。這不就正是我曾經說的,「我知道怎樣的選擇是最好的,但我卻有沒辦法選擇的理由。」?課後我買了三本「愛誰都行,更要愛自己」,在講師簽名的時候,她問到:「你要送朋友嗎?」,我很客氣的回答:「是的!一本給老師,一本給學生,一本留給自己。」,講師幫我簽了三個名字,並在書上留了短籤。

當我說出老師、學生、自己的同時,我才在反省,現在的我是什麼樣的位置了?畢業五年了....,我也有自己的學生了...,這段時間,我自覺自己並不努力....。

下週一,要回學校講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我很在乎,能給他們些什麼。

 

回程在車上聽到廣播說了這麼一句話,「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強調沒有完美的人,在苛求對方的完整之前也要檢視自己是否合格,同時也是提到兩個人彼此扶持,互相加分的原則。


卻讓我不經想到,人都是從零分開始學習,但好不容易激勵自己,讓自己達到五十分,也不斷的希望自己可以更上層樓,卻在找另一個五十分的過程當中,兩邊互相拉扯,一起低於三十分,這樣相加後不及格的分數,如果對雙方都沒有幫助,那麼遲遲不認真的放開,回歸彼此尊重,那單純是我的錯誤和問題。

 

別人的謊言、中傷,我無法控制,我也不願再去承受這種無形的傷害,

世界很大,我不能因為一個無關的人,因為它傷害我和我曾愛過的人之間的關係,去傷害我自己,

 

思緒很雜,但我有書、時間、和空間...。

我要追求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