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快半個月,沒有感情、友情受創、工作停擺的生活,身體和心理都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心情一直無法平穩下來,主因是長期情感上的不信任在這時段完全爆發,也無法接受被最上層破壞的單純。

我最後選擇將兩年多的感情放開,讓大家都能尋找喘息的空間

其實我很痛苦,很多人也看得出來

不管在身邊的還是不在身邊的

同樣我都不捨

 

昨天在看電影台的時候,意興闌珊的重看「國家寶藏」這部片,

有一幕男主角在說服女主角,敘述他所做的事情抱持的理念是正確的,希望女主角能認同並協助他,

說了一段我印象很深刻的話語。

 

乾杯!

為了叛國罪,

(此時女主角和其男伴露出不解的神情,男主角便接續著說)
那些簽署獨立宣言的人當時被人認為犯下了這項罪行,
如果戰爭失敗了,他們會被絞死、砍頭、淹死、五馬分屍,
哦!還有我最喜歡的一項!把他們的內臟挖出來燒了,

(以上男主角用玩笑的口吻諷刺的說著)
他們就是那些被認為做錯了事,
但實際上是堅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的人,

〈接著男主角重複了這句話〉

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這些話讓我印象深刻到,我花了時間去找出這段的原文對白

 

A toast, yeah?

To high treason.

That's what these men were committing when they signed the Declaration.

Had we lost the war, they would have been hanged, beheaded, drawn and quartered,

and - Oh! Oh, my personal favorite - and had their entrails cut out and burned!

So, here's to the men

in order to do what they knew was right.

What they knew was right.

Well, good night.

 

也許很愚蠢,

整件事情錯誤的部分我難辭其咎,

但我卻想堅持我當初所做的一部分正確的事情

就是被汙衊最嚴重增員的問題

我堅持的,是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可以在這個行業做出一番成績,

但是因為環境、跟不對人、訓練方式和溝通協調的問題

會造成有質的人在這個行業以失敗收場

我看過許多做不出成績,因為被灌輸要堅持到底,結果顧不了生活負債離開的同事

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在自己依然堅持的情況下被放棄

我找的到這些人成功的機會

所以我付出相等的對待希望能幫助他們成功

加上當時我所得知的,是這個人已經被放棄,卻依然堅持又找不到出路,

轉向我求助,我們同時有相同的想法狀態才成立的

過去通訊處的人大多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避免因為和業績不好的同仁太常接觸被冠上奇怪的頭銜

所以通訊處冷漠、各懷鬼胎、對業績大小眼、除了自己人之外死活不管的態度

過去小瑞因為在原本單位有志難伸,最後要做類似助理的工作又沒有薪水

被錯誤的方式引導到沒辦法維持基本的生活,必須負債離開

在當時身為男友的我當然覺得有質的人應該要有地方發展

所以長達一年的時間瑞在外面嘗試各種不同的行業

時間證明瑞是有質的人才,只是不對的訓練方式讓她怯於開口

瑞是人才,真真正正的人才,有親和的態度,靈巧的反應,快速的學習能力

她只是沒有方法去做,沒有人陪她做,

不是帶不起來,是沒人能看到他的才能

 

這次的事件其實也非常類似

只有我是真的想去堅持

「你不放棄,我不放手」這件事情

和某些只是嘴巴講講卻硬生生推開業績不好的同仁是不一樣的

過去的俊賢、阿達、彤宇,我都非常用心的希望他們能起來

但環境推走了他們,其他還有很多很有質的業務員,非常堅持卻做不起來

原因是什麼?其實願意堅持的人,沒有做不起來的理由

跟對人、做對事、良好的訓練跟環境,拙玉也能變鑽石

 

我最錯的事情

是沒有把感情處理好

一方是完全吸引我的女孩

一方是我照顧了兩年的女孩

兩邊都希望能照顧到,至少不要傷到任何一方

結果就被人當把柄來殺

一邊是付出愛情

一邊卻接近親情

 

緩慢的處理方式讓我陷入最糟的局面

但很感謝還是有很多同仁和朋友私底下願意支持我,給我鼓勵,

謝謝大家,你們讓我知道我並沒有死透

而且你們的數目真的多到讓我覺得驚訝

 

只是肥了那些一直想打壓我的人

給了他們報復和正當化自己利益優先的機會

對於連自己人都殺的上層

原單位的同事你們給我意外多的關懷

讓我覺得應該堅持對的事

我所做的並不是全盤皆錯

不在乎被人開腸剖肚

陷入不名譽的黑化中

只希望過去單位裏的人不要再怯弱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知道那樣的環境發展不起來

但因為有良好的保護傘

各位只能淪為賺錢的奴才

而不是當初你們跟我說的老闆

 

「What they knew was right. 」

 

整件事情到現在的發展

我最能確定是真的部分

是我付出的感情....

我能確定的只有這點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