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靜靜坐在位置上看著業績板,看著所有人業績和人力的興衰。

感到一陣昏眩,並不是有能力就能把所有事情都掌握的好,有沒有人真心期待你成功為你付出時間和體力,為你著想和你互相扶持,往往才是成功的重點,我們都很清楚「團隊」的力量有多強,卻苦於沒有人願意為你闢出一條團隊的道路。

能力成功,承擔成功

看到有些人從我入行到現在很少做事情,明處示弱,暗處發展,現在人力興旺晉升順利;有些人卻從活做到死,被附加過多的期望,接手管理許多和自己無相關的事情,還要忍受批評,「我們是希望你更好」,真的是這樣嗎?曾看過這樣的見解,「能力越強,責任越重」只是在上位者與投機取巧者為了推避責任所付予無抵抗力者的枷鎖,反正你做到死肥的還是我,能替代你的人我隨便找都有,做死了算你活該,你要是硬撐的活過來,反正也沒打算讓你更好,生死自負

很負面,但有些人卻很愛講能力與責任的關係,自以為激勵的勉強別人。

大部分的事情在這邊早已經駕輕就熟了,但是通訊處過多的事務加諸於身,必須把自己的組織業績放在一邊,稍有疏忽,業績不振、人力不彰,就被冠上不成材的帽子。不在其位不謀其職,這是某位「大人物」告訴我的,也不是我想做的....。

然後呢?

看著別人為自己賺錢,為自己的組織打拼,主管揮著手帕含淚微笑打氣加油送出門,拼業績沒空管人時組織有人帶,互相學習互相激勵大家和樂融融,從小組變大區,最後業代和主管不需要很熟,大家都賺到錢很開心。

組織的力量很大,但是對大組織而言我們被力量忽略。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擔心明天我們會在什麼地方,兩個地區的人為了人力和業績勾心鬥角,回過頭來找到機會可以用發展不好威脅你回所謂的「母處」,母處母處什麼叫做母處?我來三年了快連自己是誰都不認識了,處你老母就是母處...。我生在台北長在台北,客戶在台北人力也在台北,為什麼在台北要被當外人,母處又要威脅我們?

每天講的正經八百要求業務同仁要有品德、道德,為居上位的人不明就理的依照自己的想法亂打小報告,要是你眼見就可以為真,那所有人開會、合作、私底下的默契都能當作屁來放,我想知道你們的品德和道德又在哪裡?不就也只是貪圖方便,法律只對別人有效,與自己無關。

我只期待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讓我有自己的堅持的不斷在這個地方努力,讓我可以帶著我的朋友、信賴我的人在這個地方成長,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賺到應該賺到的錢,擁有一個快樂開放的工作環境。

世界大同不可能,快樂一點難道有很難嗎?

直轄精神,每天都可以聽到別人在講這句話,但往往最沒這種精神的人也都是這些人,或是曲解直轄精神的意義,反正怎麼解釋成對自己有利別人都錯就是對了。只有真的是直轄,才有直轄精神,更何況有些人對直轄都不幫了,還精神...是神經吧....,直轄精神個屁...。

 

有時候感動,最了解我的人往往還是過去最好的朋友,我講個兩句話,馬上就能判斷出我的狀況,是啊...阿正你也許真的說對了「我累了」,過去把所有承擔都當作考驗和成長的我,也會因為認清了別人的小招數而動搖了,我也漸漸確信,自己的能力有限,天空並非無限寬廣的。

 

我只求活的單純一點,不要權不要勢,能帶給更多人好的生活和未來,更多人了解這個行業的好,讓家人能有更好的生活,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這樣就好...,有多難?有多難?有多難?

 

因為我們不懂什麼叫自私,所以總是被人拿來玩...,唉...老人家有志難申的無奈,拍拍灰塵,明天還是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