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沒有SHOWGIRL圖...,單純不專業推酒,拜託也別炮我,因為我可能還沒酒醒。

2017第五屆台灣國際旅遊展-秋季旅展、2017第五屆台灣美食暨伴手禮展、台北國際精緻酒展,三展聯合今天是開展第一天。
wdiu3PTLoa.jpg
這其中最HIGH的就是喝到飽的酒展,我繞第一圈的時候已經看到有人睡在地上,第二圈的時候已經有人拍桌,整個場面好不開心。

展場以紅白酒、外國啤酒最多,金門高粱有個很大的攤位,其他就是日本直送來的清酒、水果酒之類,
這其中有個很簡單的小攤位,讓本來單純想買個伴手禮的我很在意...

就是「裕豐釀業」這個攤位,
有別於金門高粱攤位的大氣跟霸氣,小巧精緻又乾淨簡潔的布置,可以很明顯區分出攤位的特色

因為我只是個愛喝酒的鄉民,先撇除太過專業艱深的各種分析,我單純從入口感受推薦他們的高梁
攤位放著四種紅高粱酒,以及三種水果高粱酒,其中紅高粱分為一年半、三年、六年、六年甕藏酒,
平常高粱酒只喝金門高粱的我忽然很感興趣就每種都嚐了點,

不嚐輒已,一嚐驚人
首先要說的是,不管哪一種,紅高粱蒸餾出來的高粱酒口感都溫順香甜,對於習慣金門高粱的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感受,而且裕豐釀業標榜製酒的方法讓酒味甘醇,並且不易宿醉頭痛,這是我想推薦的特點。

四種展酒分別是
1.一年半的窖釀紅高52度,與一般金門高粱相近,酒精刺激感先到,高粱的香氣跟著來,後味較甘甜,這支酒在初品嘗的時候,我只是單純感到「很特別」。
p01-1.png(圖片來自官網)
2.三年窖藏紅高54度,則是高粱香氣與辛辣的口感接踵而至,僅差距2度的濃度很明顯地在口腔裡揮發出來,接著嘗到高粱的甜味,這支窖藏紅高曾在Superior Taste Award 評鑑中榮獲第二名的大獎,這杯已經讓我對香甜的口感覺得「開心雀躍」。
p01-3.png(圖片來自官網)
3.六年的典藏高粱56度,入口後先是甜味,慢慢隨著酒精擴散,最後一些辛辣的感受會附著在舌頭兩側,整個口腔裡被香氣包覆,這個時候結合了前面兩支的口感,再加上「驚豔」兩字形容當下的感覺。
p01-4.png(圖片來自官網)

以上三支酒以商品等級來說是難得的好酒,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4.最後第四支是展場特別展出,61.2%全台灣限量88瓶的甕藏酒,喝下去第一口先是甘甜擴散,接著酒精跟辛辣的口感會緩緩地釋放出來,接著甘甜味道會再度回頭,「挖喔!我的天」這是61.2%的高粱嗎!居然不會讓我感覺到嗆,反而是香醇濃郁的穀物一層一層的擴散開來,那種甘甜擴散的感覺是第一次遇到。
這支甕藏酒,瓶身還有釀酒師的簽名,更顯出酒廠對這支酒的重視與珍貴,而釀酒師大大正很低調的坐在展場裡,如果你滿意這支酒,他會露出滿意的微笑,而我個人完全推薦你帶一支。2853.jpg

最後老闆推薦我喝了一口他們特別帶來的72%緣酒(也就是原酒),這支酒在離開展場回家的路上我們還不斷的討論,簡單的形容它的口感就是,當你喝下去的瞬間「轟!嘩~~~~」一瞬間香氣會佔據你整個口腔,舌頭會完全被「渾厚」的高粱香氣給佈滿,你可以閉上眼想像,在水面滴下一滴藍色染料,瞬間擴散開來的感覺,那個感受正在你的口腔裡快速展開(如果前面酒的香氣是手機包膜,那這個香氣就是像軟手機殼一樣完整包覆[怎樣]),而且久久不散的香氣有將近數分鐘的時間能讓人回味,而且這支緣酒能讓有緣人在這次展覽帶回家...,好酒不帶嗎?

Superior Taste Award 評鑑中一位評委的評語:“初看澄清,讓人眼前一亮,引人入勝。酒體圓潤,陳香濃郁醇和有層次,回味綿長,與衆不同”
其中「酒體圓潤,陳香濃郁醇和有層次,回味綿長,與衆不同」這個一句話,包含了我所有拙劣文字當中的感動,台北精緻國際酒展到8/28(一)為止,門票很多地方都可以免費領取,也能向裕豐釀業索取。
(好啦!我知道再多狀聲字都形容不出當下的感受,請大家親自去體驗看看,還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形容得更好又不會太過於文謅謅)

裕豐釀業還有很多特殊酒款,小弟我本身單純被高粱給感動了,其他酒就不要沒話硬扯了,個人覺得單純的最好,入口自己喜歡比什麼都重要...,不太喝白酒的老婆也喜歡,就更是難得了。

最後我帶了三支,兩支送人,一支自己留著品嘗。

3119.jpg

3121.jpg

3120.jpg

另外小小抱怨:近幾年各種展覽信用卡推銷的順實在太多了,我很能理解業務工作有多努力就能有多幸運,但是一個展場四處,常駐快百人的信用卡申辦人員,用各種話術拼命轟炸,真的把整場焦點都模糊掉了,連想好好看個旅遊行程都做不到。
「那不然幫我拿個贈品」這種話術到底是從哪裡流出來的...,拜託讓我好好看旅展...[幫不了你],我只是想要去找出國網路分享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