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月餘的內蒙之行順利結束,這次行程最讓人難忘的就是超長的拉車距離和豐富的美食,有別於義大利的夢幻風情,內地的旅程讓人感受到中國文化之美。而我去年入手Canon 550D也終於有出場的機會了...。

DAY1【北京-水立方-鳥巢-呼市】

 

公司原本計劃的九州旅行因日本核電廠爆炸臨時改成內蒙八天,有些團的班機和住宿被拆開,我們6車在建北中心集合的時間是06:20,前一團7車更早05:30就發車,6車多數同事都選擇自行前往機場,公司為了我們剩下的6個台北集合的租了台大巴士,每個人可以獨佔三排的座位...(拉車40min)。

 

 

要去集合前在社區大廳的紀錄,八天就只有這瞬間瘦。
拿到前往香港的機票和誤餐費,有些團早去晚回還能拿到港幣。
桃園國際機場等飛機打卡拍的

 

 

前往香港的飛機餐是三明治一個,飛航時間1HR20min。到香港國際機場和七車會合馬上轉機,原本想逛新開的G2000也只好留待回程,非常的匆忙。香港到北京的班機約3HR30min行程。

 

 

港龍航空的飛機餐
居然有哈根打死耶!!
看到北京市區了,終於可以離開飛機拘束椅。

 

來到北京機場,只能用「氣派」來形容,北京機場由天空下望是一隻中國巨龍的形狀,屋頂半透明三角天窗代表龍麟,離港的交通樞紐圓頂屋正是龍珠,機場內部天高、地寬、人多,現代的機場設施佐上中國風的裝飾,將北京的國際地位表現的徹底,國家有多重視門面就看機場。出境時檢查哨分為中國籍和外國籍與外國人,大家都很煩惱該排哪裡,所以除了外國人那邊沒人排,大家就隨便亂排,到處都有我們的人,也都順利出境。

 

 

 

北京航站的一角

 

 

中國風的長城萬里圖就放在出境大廳外

 

 

和義大利機場長度有的拼的機場快捷

 

 

放我走...

 

 

第一站-水立方、鳥巢(車程約1hr)

 

為了奧運所建的鳥巢和水立方就在同一個廣場上,廣場約略寬於中正紀念堂廣場,要進入廣場前有自覺性安檢,內地很多供遊客參觀的地方都需要做自覺性安檢,鳥巢是用編織的概念做外型設計,由某些角度連路燈一起拍會很像一隻藤制鯨魚,水立方目前是給中國國家代表隊訓練的地方,因為時間關係只在外面拍拍照,這個點晚上來逛會比較好,水立方本是著重燈光效果的建築,像我們下午參觀的感動度就有差。路邊有很多小攤販賣些不外乎是毛澤東和鳥巢的形象紀念品,還有行動小販會拿著紙箱裝1元支仔冰到處販賣(就叫1圓冰棍),北京景點這些都是基本配備,建議是別買,有位行動個體戶同志要我購買奧運娃娃鑰匙圈從1個12RMB自己降到5~8個12RMB,而且會鬼擋牆不斷的在5~8個來回跑,見我不回應就跑去兜售其他同事,轉回來看到我又從1個12RMB喊起...(同志我一直走在你後面耶...無言),一些同事很有趣爭相買了風箏,不知道大家回台灣打算要放在哪?

 

 

 

長長的蜘蛛風箏,過去台灣很多阿伯也會在公園放。

 

 

鳥巢

 

 

沒開燈的水立方

 

 

這是中道,古時皇帝走的路,貫穿整個北京市區。

 

 

晚上在粵湘樓用餐。

 

 

前往餐廳(40min),拉車時遇到第一次的塞車,電動機車、腳踏車和汽車搶道,汽車在主要幹道直接路邊逆向,違規轉彎互不相讓是主要塞車的主因,而後我們還遇到更扯的塞車後文再敘。

用完晚餐拉車(40min)回機場搭乘國內線前往呼合浩特市(1hr,飛機餐花生一包),北京機場搭機規定較嚴格,就連行李箱裡面都不能放置打火機和火柴,許多同事的打火機都交給地陪先保管,最後我們要回北京時蒐集了六天的旅館火柴全部也都丟掉了,好可惜我很喜歡蒐集下榻飯店的火柴呢。

 

到呼市已經晚上11:15,天色昏暗。

 

 

 

 

下榻飯店大廳

 

 

公司今年送的伴手禮之一,青花瓷筆+書籤。

 

 

居然還為了所有人準備了一碗泡麵。

 

 

抵達呼市已經接近半夜,拖著行李再搭40分遊覽車到達下榻飯店「錦江國際飯店」,在大廳遇到第一團的浦副總,副總特意親自在樓下迎接所有團員,浦副總穿的休閒又笑容可掬,整個就是路人化,在業務單位裏面是很難得的類型...。由於抵達時間太晚,公司貼心準備了每人一碗泡麵在房間,其實今天已經吃了四餐,又都在拉車根本很難餓到,不過我超好養有東西我就吃...(所以只第一天維持身材)。今年的伴手禮是青花瓷製作的筆+具拆信刀功能的書籤,非常精美。

 

第一天行程到此結束,抱著期待和滿足的心情安睡~而讓我感受到內地幅員之遼闊的拉車行程就是後面的故事了。

自費戰利品:無

自費零食:無

其他照片請前往100高峰【北京→內蒙→山西】DAY1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826996764550.2089039.1529223815&l=2a81944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