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數週,整個人陷入莫名的絕望中,外界的資訊被操作,失去最在乎的人的音訊,整個人像被掏空一般。

明知道自己被人陷害、汙衊,而自己最在乎的人居然相信對方,卻又沒有方法證明自己的清白,我心灰的完全崩潰。

7/17(五)早上九點多,酒剛醒....我呆站浴室鏡子前面,

 

(話說照片裡的我三天就喝完了)

 

心裡一片空,卻又煩的不知所措,當我回過神,我手上已經拿著刮鬍刀,對自己前額的頭髮刮了下去....。

 

對!我剃度了...!

 

下刀就不能鬆手的事情,卻沒有一點後悔,約莫兩個多小時的自行剃度過程中,腦中閃過很多想法,尤其有很多同事提醒我的,「為什麼你如此在意它呢?不過是棵樹」,激勵讀者擁有快樂心態的寓言故事中有一則,說許多人因為和一個同事或同學相處得不好,便捨棄現有的工作或一場快樂的旅行,卻忘了除此之外的全是快樂,一個討厭鬼的份量哪有這麼的大?我也是把眼光全放在一個和自己完全無關的低EQ者身上,然後自己又投射了完美領導者的期待,然後破滅、再期待、再破滅....。而直到昨天我都還被人取笑,自己依然沒有放掉那份愚蠢的天真。

 

人說剃去三千煩惱絲後,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清楚,我卻是在剃的過程中,告訴自己認清問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原來,我在乎的並不是那個和我不相關的人,而是那個人對我重視的人做出的傷害,對於他的謊言我也無關痛癢,只是那會傷了我愛的人(欺騙那女孩,說愛都是假的,用這樣傷害她來挽回失去的保單和人力,太過分...),所以「我在乎的是我愛的人,我重視的人,我擔心的是我愛的人會繼續被欺騙」。一個簡單的道理,雖沒有找回自己,卻有如釋負重的感覺。

 

而過去死守著那個單位,是裡面有太多對我有恩的人,希望能回饋些甚麼,但是大環境也不太允許,加上距離比較近,那樣的懶惰讓我認不清自己已經在一個全新的單位,認不清自己的頭已經換人了。三十~四十分鐘的負面佈達,和十~二十分鐘的激勵,有著相差一個小時的快樂,實在有太大不同的效果。不然就不會有人出國被代理的時候下面的人拍手叫好啦!

 

上次頭髮剃到這樣,是八年前剛入伍的時候,我沒有後悔把頭剃光,這不是贖罪,這是希望可以證明,我沒有說也沒有做,那些被扭曲的事情。

且不管這對我自己算是懲罰,還是鍛鍊。

八月我可能會出家個一段時間,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希望能抱持著讓自己更豁達的態度去禪修。

以我這個俗塵未了的態度,應該還有待修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