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我對這份工作產生嚴重的倦怠感。
停止大多數的業務活動,搞起自閉(即便是這樣,我依然維持自己在A級考評,而且擁有優良業務員免體檢的資格)。
對外,我聲稱續期收入已經能讓我過滿足的生活,對內,我刻意營造自己的全殘和無力。
主因,是我對環境沒有期待,針對過去的單位代號,兩地發展所衍生的排擠、遇上問題時無人理會、八股的內部制度、人格分裂的領導者、迂腐的文化、自以為是的團隊主管,我感到強烈的倦怠。(整個工作好的地方,只有商品是業界超群,制度是無與倫比。)
因為工作擁有不停止的收入制度,服務津貼雖然吃不飽,但也餓不死人,偶爾自我激勵產生的六位數字收入,也能平衡一下自己的不得志。制度的優點,卻成了最致命的阻礙。
一言堂的環境,努力不斷被否定和曲解後,我和許多人一樣選擇沉默,卻沒有勇氣選擇離開。記得我曾經鼓起勇氣給予意見,最後卻氣拮到吐....,幾度的自我激勵重新振作,都在孤立無援的環境中再三挫敗。
七月,超乎想像的單位發展,公司給了我們自己的代號,新任處經理的開放作風,給了和過去強烈對比的發揮空間,活潑的氣息讓我重新感受到草創的快樂。
相較過去環境帶來的的否定、排擠、自私自利(往往癥結都在同一、兩個人身上),現在所獲得的肯定更讓我如沐春風。
現在我願意訂下目標,期望替單位贏取彩帶、獎盃、登上舞台;真心的高喊我想晉升單位襄理、經理,且不用擔心被人冷言嘲諷;期待明年的同時間,可以擁有單位的獨立空間,創建更具自由和快樂的單位文化。
創業維艱,未來路上還是會有顛簸,但面對新的代號,我感覺擁有積極正面夥伴的傳珞組,有機會搭上這趟成處順風車,順勢而為產生莫大的力量。
要找回最單純的作法和個性還需要一兩個月,為避免對新環境期待的落差,這次的改變我還有些許保留,不過這次可以不必等待奇蹟,只需要展現不死鳥的生命力,讓我們的夢想死灰復燃。(不過有些團隊就需要些奇蹟了...報應還沒結束呢...)
原來我的所學、做法都沒錯,只是如何讓它適合所有人,這是當前的課題。
我們會證明,火雞被燒成灰,重生後其實是鳳凰。找回力量,鳳翼天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