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病了

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情

我扁條腺本來就很脆弱

感冒是家常便飯

但是這次病的很久

大約兩個星期前就有感冒症狀,一開始吃普拿疼鎮痛

沒改善就很識相的去看了醫生

吃了三天藥,還是難過

又吃三天,還是沒效

喉嚨痛的不能講話,吞嚥很困難

換家診所看

診所遠近馳名,這附近各行各業的人都會擠到這六坪不到卻有三個醫生看診的地方

掛號完還要先回家等個三四個小時才輪的到自己

護士比醫生話還多,醫生會從護士問的基本問題預備問診,診療過程算是很仔細

(不過櫃檯小姐的態度一直都很不好)

醫生看過喉嚨說了:你這個喉嚨腫的像葡萄一樣,都化膿了,情況像草莓的外表一樣(醫生你賣水果嗎?)

診療時用抽鼻涕的、抽膿的、噴藥劑在扁條腺上,還插了兩根牙籤幫我通鼻子,再開了三天份大包小包的藥給我

吃完第一天,每次吃完藥就發冷發熱,頭痛難擋

懷疑裡面有會過敏的成分,和老爸用醫藥百科、用網路查了藥的功用,但是知道藥名和作用,卻不知道藥長啥樣子,只好全吃....

然後失眠整晚

第二天星期天,忍著痛一樣吃藥,喝溫開水,吃稀飯,狀況相同,喉嚨更痛

本來要去探望姑姑、去新房子劃線、帶小瑞出去走走

都泡湯

星期一,沒去公司,前一天和偉立討論了一下行程,決定在家休養再去看醫生

早上掛號下午才能看,換了一個醫生看診

兩個醫生反應都一樣

唉唷!你這個腫的很大,病名叫做「化膿性扁條腺發炎」,如果有發燒要馬上量體溫,有可能會發燒到42度(變白癡),到時候就要住院。

醫生依照我敘述的狀況,開了完全不一樣的藥,並且囑咐進食不能碰熱的,要吃溫的、涼的,最好是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哇!因禍得福)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化膿性扁條腺發炎是什麼碗糕....,不過就是扁條腺發炎,哪有這麼嚴重?

結論,除了發燒嚴重要住院,發炎控制不住也要住院,嚴重還要開刀切除扁條腺....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結果因為醫生換了藥,服藥後還是會發燒,原來不是過敏,是本來就會間歇性的發燒。

有點擔心會變白癡,再度冒著寒風跑去診所旁邊買體溫計、漱口水...。

帶了一千元出門,驚見耳溫槍要三千多塊,只好買個簡單的電子體溫計湊合著用,康是美的小姐結帳從我發燒結到我退燒,真的很$&^%$%*.....

現在我還維持著38.7度的體溫

睡不著

吃不下

難吞嚥

頭很痛

用毛巾冷敷額頭,毛巾一下就熟了.....

明天早上還要看狀況選擇去或不去

很擔心夥伴的狀況

但是去了又怕傳染給別人

住院又怕被醫生亂開刀

雖然我住院一天有5500$的保障

但是我不想少一個扁條腺....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我想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