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早上去做核磁共振的檢查,下午打化療。

早上在中壢和學妹約了面談、下午跑一趟新竹,沒辦法陪著爸做療程,晚上回到家發現爸躺在床上說他剛剛吐了很不舒服,說是四十多分鐘的核磁共振很折磨人,準備了晚飯爸也不能吃,稍晚爸說可能是做檢查和化療時只穿了醫院一件單薄的衣服,所以感冒了,他自己吃了退燒藥,幫他量了體溫是正常的,爸笑笑著說沒事,睡了。

爸是很會照顧自己的人,就算癌症被檢查出來要開刀的那時候,他也可以從容的帶著微笑在醫院度過,在檢查和化療後發生這樣的嘔吐和發燒,在我看來事態已經很嚴重了,更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過去在台北,想做自己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管你是誰要死了都要以通訊單位優先,如果讓你有時間照顧家裡,等你回歸正常就要百倍的感恩回饋給通訊單位...,而在中壢反而給了我很多空間,雖然目前還一點都不習慣這樣兩邊跑的感覺,但是時間空間多了,個人特質也比較受到尊重,我真的很感恩。

只是在這樣的空間下面,我卻不能在應該陪父親的時候在父親的身邊,就算只是無意義的消耗時間或空著急也好,能多一分就多一分的那種感覺,我卻沒有做到,今天我感覺自己很不孝。我最近也常在思考,工作、家庭和生命的意義。

接下來我要搭配著癌症食譜的內容,去做減肥餐和抗癌餐給老爸吃,希望能有大多數的時間陪著老爸吃飯。

我願意承認,我真的會擔心,會怕那一天的來臨....。所以就算我做的事情被說很沒事業觀或是沒建設性,我也想賴著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蝟的冷月孤道 的頭像
阿珞

刺蝟的冷月孤道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