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波上宮和波上海灘的時間超越了原本的預期,說穿了就是沒有算到迷路跟愛亂晃的壞習慣會拖延的時間。

下一站是部落客大推的通堂拉麵

坐電車直接到小祿站的通堂拉麵本店,因為又沒有預先看過地圖,所以還是憑著聖鬥士的第八感亂走,憑印象記得網路上寫過是在百元便利店的隔壁(其實就是從小祿站看百元店的角度,通堂拉麵就在百元店的左邊),而且小祿店隔壁有一間我們在加拿大吃過的A&W。

通堂1  

@通堂拉麵經由部落客的推薦現在在門口已經有各種語文的介紹。(右上、右下)@首先排隊要在名單上登記名字,說是以片假名為主,但很多人都會寫英文。(右上)@門面很有休閒的風格,同時也有車站的感覺。(左上、左下)

通堂2    

@男人麵是口味較重的豚骨湯頭(左上),女人麵是鹽味拉麵(右上),我比較喜歡男人麵的口味,鹽味拉麵口味實在太淡了。@免費的醃蘿蔔和豆芽菜也好吃,醃大蒜是擠成蒜末加在麵裡,我直接吃口感跟我爸做的很像,好吃(右下)。

吃飽後逛一下隔壁的百貨,但因為找路和排隊的時間有延誤,就先回到旭橋站拖了行李想先去check in,到了新都心站後,沒想到我也犯了一樣的錯誤,沒印地圖,只靠著印象找飯店真的很不靠譜,至少浪費了三、四十分鐘,最後是在路邊攔了一位正在健走的大哥用破日文跟他問,大哥很熱心的用GPS幫我們查詢,還很熱情的用日文跟英文跟我們交談,不過我日文英文各一半的爛,熱心的大哥直接帶我們到飯店,雖然距我們問路的地方不遠,但剛好是反方向,真的很感謝當地人的熱情。

鸛鳥1  

@鸛鳥飯店最大的特色是床在夾層上面,而且橫樑跟床的位置很近,如果睡兩個人有一個人要小心起床撞到頭。(左上)@大廳有喝到飽的飲料,可以帶保特瓶裝一些。房間也有免費無線網路。@我認為最大的缺點是電視機跟床是平行的,要看電視一定要爬到上夾層,不然脖子會很痛。(右上)@另外因為床在上面,要上洗手間很麻煩。(右下)@鸛鳥提供可愛的手繪地圖跟飲食情報。(左下)

知道飯店位置後發現其實走到新都心站真的很近(走路10~15分鐘),中間還有MAIN PLACE這個全沖繩最大的百貨公司,下站是首里城。

電車首里站是最後一站,附近除了首里城外其實都是住家,我們一下電車站在地圖前面找路,車站內的人員馬上親切的用日文問我們是不是要去首里城觀光,問了我們熟悉的語言後拿出「繁體中文」地圖詳細的講解,講解內容包含了如何繞一圈不用走回頭路把整個首里曾逛完,而且告知我們目前有什麼參觀的特惠方案,真的非常親切。照著地圖走的時候有遇到一樣是台灣自由行的年輕人,不過對方並不跟我們搭話卻跟著我們的腳步走,直到他們覺得要繞過龍潭似乎很遠,便從龍潭之前切西瓜首里城,而我們結束首里城的參觀後又在路上遇到同一批人。

首里1    

@繞過這龍潭一大圈才能到大門,不過也能切西瓜過去。(左上)@守禮之邦的大門。(右上)@剛好首里城在辦傳統舞蹈的活動。(右下)

首里2    

@首里城受中國文化影響非常的深,其實跟在大陸看到的皇宮感覺差不多。(左上)@首里城跟大阪城一樣,外面是公園無料進出,要參觀城內才要錢。(左下)看到外面正在整修,時間又有點趕,我放棄進去把錢省下。@不過外面的展望台值得一望(右下)。

離開首里城的時間大約六點,其實已經比預定的行程時間大大的延誤了,此時我們趕去大家最推薦的國際通購買土產。

晚上的國際通非常熱鬧,一般和觀光物品較無關的商店大約6點會關門,和觀光有關的店家大約會開到10點,和平通、市場本通裡面的店家從6~8開始關門,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所有的伴手禮都不要在國際通大街上買,如果要買伴手禮是在市場本通裡面的店家購物,的確和國際通大街上的店家比便宜約10%~15%的價錢,酒類在國際通上的泡盛藏或是其他的泡盛專賣店買,價錢真的都貴非常的多,不過種類非常的齊全,我已經鎖定好時雨、殘波這兩個牌子要買,網路上有人推薦市場本通尾端的友利酒類販賣,但沒有寫地址和詳細的尋找方式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但誤打誤撞的要去上洗手間時,發現他就在公共洗手間旁邊,而且就在伴手禮的店旁的巷子走進去。

友利酒類販賣是賣酒給當地人的店家,啤酒或是泡盛都有,同樣的酒價錢和國際通上大約會有300~500日圓的價差,不過受以當地人的口味比較多,要找到很花俏的酒比較少,這一天我一口氣買齊了包含要送人的六瓶酒,全部裝在我的後背袋裡,老闆娘看到能塞滿都很驚訝呢!!

不過這邊要報給所有人知道購物的重點,這是我連逛了三天國際通和超級市場後的心得。如果要買的酒是像時雨、殘波、菊之這類大牌子的酒類,真正便宜的是在當地人常去的超級市場,國際通往牧至站方向,到了牧志站左轉順著鐵道走會看到一間24小時的超商,那邊一模一樣的酒類價錢會比友利酒類販賣更便宜約5%~10%日幣,也就是假設同樣是殘波(黑),在國際通上買大約要2200,在超級市場大約只要1300就買的到,各位只要想,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是去超市或是遠離觀光區的地方買生活用品吧,當地人也是要喝酒的,他們有可能會去觀光點買酒嗎?概念是相同的!!而且一些沖繩限定但沒有那麼特別的黑糖、餅乾也都買的到,價錢也會有10%左右的價差。不過如果你是要買花俏漂亮,或是真的很特別的伴手禮,那只有國際通上找的到。

國際通1  

@這時候我其實已經好累了,買了提神飲料後再戰。(右下)@晚上的國際霓虹燈閃爍,不過店家關的也算早,超過七點路上招攬吃飯的人就變多了,而且有很多是漂亮的小姐,還有遇到會講中文的。@主要的幾條分岔路口。

國際通2  

@市場本通的巷子走過去有公共廁所,旁邊就是友利酒業賣酒的,我先買了四罐後又回頭補了兩罐,酒沒有很花俏的包裝,大牌的一定都買的到。

逛購了國際通後,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串角燒烤吃到飽,從牧至站逛到縣廳前站後坐電車到美榮橋站,網路上查到幾間分店中這間是吃到飽和喝到飽最便宜的,所以就選了他,但又發生了一樣的事情,沒地圖、沒地標,網路上寫的地址看不懂(一天到底要發生幾次才夠啊),不過我們看哪邊比較亮我們就往哪走,大約兩分鐘就看到了(超近)。進去後本來以為就是吃到飽喝到飽的價錢,只要用點的就可以處理所有狀況,但是跑堂的大姊跟我們用日文解釋了半天,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後,他才驚覺我是日文很爛的死觀光客,等他拿出中文的單子解釋才知道還要加座位費啦,所以每個人就是坐位費加消費(大約360+1200+800=2360左右),但因為我早就決定好要吃這間,而且我累了,其實根本不需要考慮。

這間店沒有讓我失望,點的東西來的算很快,不像台灣某些吃到飽會給你拖上菜時間,點餐時間為90分鐘,座席沒有限時間,所以就算點餐時間到了你還是可以一直坐著聊天,能點的東西大多是雞肉串、五花豬肉串、蔬菜之類的,店家也有點了沒吃完每串要加收取150日幣、一個人一次最多點十串、含酒精飲料喝到飽但泡盛調酒要加收費用...之類的規則,吃到飽真的不要浪費食物,要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吃,當天我們一共點了三輪飽到不行,也讓我決定出國自由行不要吃到飽這件事情,最糗的是我因為一整天沒喝什麼水,點第一杯啤酒喝下去後...我居然醉了(嫩)。

串角  

@店家外觀(左上)。@一人一次最多點十支。(右中)@軟性飲料喝到飽。(右上)@吃到飽菜單,項目並不多,但點一輪也夠飽了。(左下)@第一輪的好吃串燒(右下)

串角2

@今日戰績。(左下)@第二輪(左上)@第三輪(右上)@連續三次點的內容,單子要自己寫日文,從單子下面往上寫。(中下)@其中一道叫做烤大蒜,大蒜超大顆,烤過的大蒜少了蒜頭的臭味,口感非常溫和入口即化,口感很像在吃很棉的馬鈴薯,回到台灣我們自己也用烤箱烤大蒜來吃,配酒真的很好用。(右下)

最後坐車到新都心再背著超重的六瓶酒,滿手的伴手禮走回鸛鳥,結束第一天的行程。自由行的好處就是玩到多晚都行,愛怎麼走就怎麼走,回到台灣的時候遇到跟團去沖繩的,都說八點就回旅館了,不知道要做什麼,太慶幸自己是選擇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